欢迎访问新疆农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京田院长出席全国职业院校庆祝建党100周年名师讲党史活动启动仪式

  (谭琼琼)3月27日,由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组织的全国职业院校庆祝建党100周年名师讲党史启动仪式,在嘉兴南湖上的中共“一大”纪念船(红船)旁举行。活动总共吸引了170多家院校的关注和参与,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联盟副会长李京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联盟副秘书长王学利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曈教授、谭琼琼副教授参加了启动仪式。

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会长、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杜安国表示,作为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师,在党成立百年之际,结合各地特色资源讲党史,挖掘党史所蕴含的红色基因,将红色文化融入职业教育,用红色基因涵养正气是作为高职教育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一种态度。参加活动的专家们要讲出信仰、讲出立场,要讲出自信、讲出新时代的主旋律,更要讲出思政教育的智慧和方法。

与会人员聆听了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徐连林教授的《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专题报告,深刻了解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激励着我们用红船精神塑“心”,立“行”。

会后,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主任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筹备会。学院院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主任委员会副主任李京田以及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全国高职高专党委书记论坛副主任方俊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书记论坛主任委员会秘书长王学利出席筹备会。

筹备会对关于工作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主题、议题和议程安排进行部署,对于细节问题也进行了商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书记论坛副主任委员方俊良和李京田院长等主任委员沟通协商达成了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