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农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获批全国首批“高职院校数字马院示范中心”

(李晓曈)全国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建设论坛于4月9日-11日在天津举办,本届论坛由全国高校“数字马院”联盟 、《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 、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天津市形势与政策课程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论坛采用现场参会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170多所高校的240余位专家学者现场参会,1.2万人次在线参会。

本次论坛主要研讨全国高校“数字马院”建设,授牌全国首批数字马院区域示范中心、首批高职院校数字马院示范中心、首批行业特色高校数字马院建设中心,我院作为全国高校“数字马院”联盟理事单位,受邀参加会议,李晓瞳教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了理事会议,论坛隆重举行全国数字马院授牌仪式,我院被理事会授予“全国首批高职院校数字马院示范中心”,成为全国首批六家“高职院校数字马院示范中心”之一。

(4月9日晚,我院作为理事单位参加理事会研讨)

李晓瞳(左二)代表学院接受全国首批高职院校数字马院示范中心授牌

论坛举行了“数字马院”联盟“青苗计划”的发布仪式,联盟首席培训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熊晓琳教授介绍了北京市思政课新上岗教师培训的经验和模式和“青苗计划”的方案设计。“青苗计划”通过精准的模块设计和顶级的专家团队,帮助全国思政课青年教师找准职业定位,提升核心素养和专业技能,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我院作为理事单位,决定加入了青苗计划,着力培养青年教师成长。

全国高校“数字马院”联盟于2020年7月在京成立,现有会员单位409个,既包含全国重点马院,也有各级各类本科高职类院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于2020年12月在北京召开了首次年会,数字马院官方网站正式上线,已经上传资源近万条,总容量335.325GB。联盟将坚守公益为本、精准服务、共建共享、整合创新、循序渐进的基本理念,加强数字马院区域示范中心、高职院校数字马院示范中心、行业特色数字马院建设中心的发展,为各级各类马院发展提供好服务。

我院作为全国六家高职院校数字马院示范中心之一,将围绕数字马院建设重点工作,建设好数字马院,做好示范,推动新疆高职院校数字马院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