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农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全国职业院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挂靠我院成立

(李晓瞳)11月21日,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文化育人”高端论坛在济南隆重开幕。本届论坛由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和全国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协作会主办,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54所高职院校的特邀专家、学者、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工作部门负责人及工作骨干、媒体、企业代表近400人参加本次论坛,我院派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瞳、王珊珊2位教师参加。

开幕式上,举行了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匠心文化研究院”成立仪式和“全国职业院校课程思政研究院”、“全国职业院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授牌仪式。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9年11月,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指委成立全国职业院校课程思政研究院。为进一步推动全国职业院校课程思政建设走实走深,经研究决定在全国职业院校课程思政研究院下设副院长单位2个,研究中心29个。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获批“全国职业院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京田任研究中心主任,研究中心将挂靠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研究工作。

本次论坛共开两天,11月21日进行了8场交流分享报告,11月22日举行了三场分论坛,来自全国的多位专家及媒体、院校代表将在大会作学术交流与分享。

(课程思政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