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农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学利教授在天津市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师培训暨第二季高校思政课教学研修班作报告

3月25日,天津市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师培训暨第二季高校思政课教学研修班第三讲正式开讲。本讲由著名专家、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学利教授主讲,天津大学、国家教学名师孙兰英教授主持,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石勇副教授作总结。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中国人民解放军的1000多名思政课教师通过超星学习通及腾讯会议参加研修。

王学利教授作了题为《新形势下办好高校思政课的学理逻辑和实践探索》的专题报告,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推动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探索构建高校‘大思政课’体系”“牵头共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程”三个模块为逻辑主线,介绍了职业院校思政教育的类型特点,提倡以案例为引导、以问题为核心,创新高职思政课专题化教学模式,分享了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大思政课”体系的探索和实践的成功经验,为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化提供了新思路。王学利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逻辑严谨,参与研修的老师纷纷表示在教学方法等方面深有体会、富有启发。

王学利,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万人计划”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兼任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思政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组成员等。荣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等。在2019年3月18日“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代表全国职业院校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高职思政课改革创新和教育部示范马院建设成果。

本次培训由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市)、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市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协同创新中心、天津市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师进修学院承办,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等天津10所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学部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