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农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新疆大中小学万名师生同上一堂课

    (张运祥)今年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师生身边、走到师生群众心里,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今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要求,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5月22日晚,由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全国高校思政课王学利名师工作室和昌吉州王学利思政课名师孵化基地举办的大型法治宣传课“中国进入民法典时代”顺利举行。来自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18000余名师生和昌吉回族自治州十个名师工作室组织的师生共同在线聆听全国高职高专法治课名师林冬妹教授的专题讲座。

    林冬妹教授,是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律师,全国高职高专思政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职业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优秀思政课示范课百人巡讲团”成员,全国水利职业教育名师巡讲团成员。入选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国家级高职教学创新团队成员。2019年,是“3·18”座谈会全国三个高职代表之一,她作为教育部在全国遴选全国75名优秀教师代表之一,曾荣耀出席国庆70周年观礼。

林冬妹教授的民法宣传报告,语言生动、贴近实际,深受师生喜爱。她报告了《民法典》的立法经过;编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实质性修改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她向师生重点宣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报告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师生反映聆听林教授的报告使我们领悟了《民法典》实施以来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繁荣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

学院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统一学习,同时昌吉州王学利思政课名师孵化基地“一十百千”工程的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在线参加了学习,500间网络会议室爆满。

    通过本次讲座,引导学生掌握《民法典》知识,聚焦学生权益保护,达到了提升学生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的目的。同时,本次讲座推动教职工做学习、遵守和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了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聆听部分法治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