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农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新疆第四届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李晓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为了贯彻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由自治区教育工委主办,自治区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新疆第四届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于10月9日落下帷幕。来自全疆40余所高校142位教师参加了激烈的角逐,我院派出4名教师参加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简明新疆地方史教程》四门课程的教学展示。

比赛经过报名、提交参赛作品、评选等环节,《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研室负责人谭琼琼副教授荣获该门课程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青年教师王萌哲荣获《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二等奖;青年教师王莹荣获《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课教学展示三等奖;《简明新疆地方史教程》课教研室负责人魏寒梅副教授荣获该门课教学展示三等奖。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高职组一等奖谭琼琼副教授教学展示

《形势与政策》高职组二等奖王萌哲教学展示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高职组三等奖王莹教学展示

《简明新疆地方史教程》高职组三等奖魏寒梅副教授教学展示

10月9日上午11点,新疆第四届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总结大会在线上召开,自治区教育工委思政处副处长库尔班江·乃依木宣布教学展示成绩,来自分教指委的6名评委专家针对各自评选的课程进行总结,既总结了在所有提交材料中可圈可点的优势,又从教学设计等方面提出问题,分析全面,点评到位。新疆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孙秀玲教授做了关于新疆第四届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的总结讲话。

自治区教育工委思政处副处长库尔班江宣布教学展示成绩

新疆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孙秀玲教授做总结讲话

本次教学展示在教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取得圆满的成功,高校思政课教师都能正确把握教材的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和基本理论观点,都能够根据新疆学生的思想实际,创造性地把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折射出自治区高校思政课建设水平已经到一个新水平,步入思政课建设的新时代。比赛拉下帷幕,但是学习仍旧继续,通过相互交流和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这对所有参赛选手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