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农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第三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校园开放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成果展受青睐

2017年5月6日上午,自治区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式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周由自治区职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自治区团委、新疆中华职业教育社等七部门共同主办,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自治区教育厅、昌吉州(市)等相关部门领导,新疆职业大学等20多家中高职院校负责人、32家企业代表等参加仪式。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梁超主持仪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志敏同志讲话并宣布2017年自治区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学院在家领导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开幕式。活动周于5月6日启动至5月13日结束,活动周期间将举办校园开放日、企业开放日、为民服务日,开展丰富多彩的职业教育宣传活动。

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五个坚持不懈”的举措,即坚持不懈地推进高职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化教学改革;坚持不懈地推进德育活动课质量提升工程,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细落小落实;坚持不懈地服务“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专题教育活动,培养大学生“四个自信”,传承红色基因;坚持不懈地推进高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协同创新,构建大思政格局;坚持不懈地推进自治区思想政治理论课移动学习平台建设,让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活起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了5月6日的学院第三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校园开放日活动,研发的“自治区职业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移动学习平台”APP首次亮相,学习平台共分为新闻早知道、学情键对键、名师大讲堂、模拟展示馆、微课传道台、求真面对面、实践出真知和精彩德育课八大板块,其中,实践教学模拟展馆,体验成果以vr技术模拟全景的“九一八纪念馆”展示,创新倍受关注,它解决了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参观革命文化场馆遇到资金短缺、覆盖面小和学生安全管理等的现实问题。VR技术的体验效果好,受到学生青睐。王学利院长说:大家担心的产品供应问题,初步考虑一是模拟展馆,与内地专业公司合作研发,二是其他作品新疆职业院校组建团队共建共享,三是在开放的思路下引进内地兄弟院校的优质教育资源。

这项工作刚起步,探索的路很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移动平台建设会在广大师生的使用中不断完善。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学利向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志敏同志及相关领导介绍思政课移动学习平台设计理念和成果展示

其次,自治区中职文明风采大赛,依托自治区职业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研究会已经组织了十届,我们的水平和质量与内地发达省区还有很大差距。这次在展台展示的自治区中职生“文明风采”大赛部分二、三奖作品(一等奖实物报教育部评审),意外吸引了小朋友大朋友的驻足,精致的手工作品、有创意的绘画受到学生和家长们的喜爱。各族中职学生的作品受到了中小学生和在校大学生的好评。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李玉鸿向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志敏同志及相关领导介绍作品情况

纯手工缝制的羊皮衣裤

精致的手工粘贴作品

被手工羊皮衣裤吸引的学生们

被手工粘贴画吸引的家长和小朋友

驻足观看的家长和小朋友们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开放日活动中展现了马院特色,也彰显了加强教学改革,提高教学实效、服务新疆职教的信心和决心。新生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服务新疆职教,服务学生健康成长,在宣传职业教育方面努力工作,走出了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