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农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学利参加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理事会2017年工作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学利参加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理事会2017年工作会

4月14日,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理事会2017年工作会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新疆职业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作为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副会长单位秘书处积极参会,新疆职业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副会长王学利教授同来自全国50余所高职院校的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和教师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陈旭东会长主持会议,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到会作工作报告。刘贵芹司长从九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理念和新观点;提出增强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努力构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大格局的愿景和要求;最后刘贵芹司长对开展专家听课指导工作进行了动员并提出:参与听课指导的专家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底线,展现良好形象,切实履行职责。

与会代表高度评价刘司长的报告,他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辅导,学得深,悟得透!工作部署大格局,出实招,启动安排全国思政课听课活动,要求高,范围广。会议围绕刘司长的讲话和工作部署分三组展开研讨,大家踊跃发言:各地都在总结经验,出实招!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院院长、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副秘书长王学利教授参加会议,他介绍了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不懈地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做法和马院贯彻全国高校思政政治工作会议的几点举措。

他说:学院把2017年定为思政政治理论课质量年。一是抓《概论》和《基础》课的课程建设;二是抓高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协同创新研究,以评价为突破口,强化协同育人;三是抓思想政治理论课移动学习平台的研发和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线上学习的亲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