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农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年自治区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总决赛圆满结束

2016年自治区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总决赛圆满结束    

 

1215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新疆职业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研究会承办的自治区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总决赛在昌吉市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自治区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副处长刘子坤、自治区职业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学利教授、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月华教授、新疆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雪静教授,新疆医科大学思政部万霞教授、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思政部主任木拉提·巴海教授出席开幕式并担任比赛评委。    

    在各院校初赛的基础上,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昌吉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哈密职业技术学院、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新疆科技职业技术学院12所高职院校的18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决赛,其中《概论》课程7位教师,《思修》课程11位教师。评委们在开幕式时指出:讲课在10分钟之内要有问题意识,要体现职业性和针对性,不能泛泛讲理论;内容要短小精悍,相当于一个微课,10分钟要讲方法、讲理念、讲智慧;课件制作要精美,要有视觉冲击力,要吸引学生注意力,入眼才能入脑;要有良好的教态,要能体现信息化水平。

 通过一天的角逐,比赛尘埃落定。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李晓瞳等6人获得一等奖,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胡晓晴等6人获得二等奖,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马琪等6人获得三等奖。

《概论》组 一等奖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李晓瞳    

 《概论》组 一等奖   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徐瑾    

《概论》组 一等奖   昌吉职业技术学院     肖瑞仙   

《思修》组 一等奖 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  杨明睿    

《思修》组 一等奖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  李黎炜    

《思修》组 一等奖  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阿曼古力·尤努斯    

《概论》组 二等奖 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  胡晓晴    

《概论》组 二等奖   哈密职业技术学院  胡艳花    

   

《思修》组 二等奖 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 梁灯    

《思修》组 二等奖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赵莉    

《思修》组 二等奖  天山职业技术学院   崔艳    

《思修》组 二等奖  哈密职业技术学院   如合亚木·海排提    

《概论》组  三等奖  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安志英   

《概论》组  三等奖  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    马琪    

《思修》组 三等奖  新疆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李高超    

《思修》组 三等奖  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    古拉依夏    

《思修》组 三等奖  昌吉职业技术学院   马萍    

   《思修》组 三等奖  新疆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张磊    

   赛后,王学利教授代表评委组做了总结,推选出《概论》和《思修》课程一等奖获奖选手参加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希望各位选手用心准备,精心准备微课。他还对获得一等奖的6名选手进行逐一辅导,并提出问题和修改建议。

 

  这次比赛加强了各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交流和学习,能促进教师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教学能力,赛出了经验,也赛出了水平,预祝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大赛中能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