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农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比赛圆满结束

2016年12月13日下午,为选拔我院参加自治区高职高专院校教学展示选拔赛的选手,以赛代训,拉动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改革。学院工会、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了2016年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教师教学展示大赛。

新疆职业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长何成江、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杨靖、督导室主任吕玲、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马海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学利等出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分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课程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共有9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李晓瞳荣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课程一等奖,赵莉荣获《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一等奖,谭琼琼、王微、贾元丽3位教师荣获比赛二等奖,张砚、王莹两位教师荣获比赛三等奖。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次比赛以赛带训,每门课程比赛结束后,为能让每位参赛教师及时了解授课存在的问题,解答教师困惑,帮助教师成长,评委们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理念、教学手段、教学方法等方面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分析。王学利院长代表评委向参赛教师反馈了展示中存在的优点和问题,逐一进行了点评。他要求每位教师要以本次展示成果为基础,不断修改形成两门课程微课资源库的培育点。

精彩10分钟课堂展示是教师教学理念、教学思想、教学智慧的体现,是对自我教学的一次检验。马院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比赛意义不仅是提高自身对本次教学内容的把握度,更重要的是专家帮助我们发现自己教学存在的问题,为我们改进教学、提高教学水平指明了方向。最终学院决定推选李晓瞳、赵莉两位教师参加12月15日将要举行的自治区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比赛。

信息员 贾元丽

2016年12月19日